我司陈新华教授一行赴宁德市海洋渔业局和宁德市富发水产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1-12-16邵光明创建部门:公司海洋研究院

2021126日,公司党委书记黄毅军、经理陈新华、副经理黄小红与专任教师邵光明一行赴宁德市海洋渔业局调研。

在调研期间,陈新华教授一行在宁德市海洋渔业局局长肖剑华和宁德市富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郑炜强的陪同下到“大黄鱼之父”刘家富家中拜访。陈新华教授一行首先对刘家富30多年来在大黄鱼养殖技术的突破表达了敬意。陈新华说,刘家富率领团队攻克大黄鱼人工繁育技术和增养殖技术,将大黄鱼从濒临灭绝的边缘拉了回来,并使其一跃成为我国人工养殖产量最高的海水鱼类和八大优势出口养殖水产品之一。陈新华教授还汇报了课题组长期在宁德地区开展的大黄鱼流行病调查、检测以及遗传育种方面的进展。刘家富对陈新华教授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刘家富讲述了自己在突破大黄鱼人工养殖和繁育技术过程中的经验教训,并对陈新华教授在大黄鱼病害防控和育种方面的突破表示肯定。此外,双方与宁德市富发有限公司在大黄鱼遗传育种方面加强合作达成意向。


陈新华教授一行、宁德市海洋渔业局局长肖剑华和宁德市富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郑炜强与刘家富交谈


随后,陈新华教授一行在郑炜强总经理的带领下赴宁德市富发水产有限公司开展了调研。

 

陈新华一行在宁德市富发水产有限公司合影